隐王

故园无此声

[莱戈拉斯/周瑜/李建成/王重阳] 都拉郎到这份上了还要什么题目啊 一

题外话:

没有查到物流信息的请联系代理客服。

非常时期,还请见谅。



持国终于从佛龛上一个纵身跳跃下来。 


此时透过厚厚的钢化玻璃,帝都夜晚的天色浓稠如新熬制的糖浆,灰黑看不到一点星光。 


持国哇啦哇啦的奔向三楼的展馆,「帝君救我~~」 


成稿于元代的木刻画像宝相端庄。重阳帝君并全真七子的画像静静的垂挂于展厅一侧,虽卷轴略有残缺,亦仍是一副居高临下又教化众生的模样。 


持国跃过画像前方的隔离带,又跳上墙面凸起的装饰格,正要伸手。长春真人施施然从像中拂须显出:「持国天王且慢。」 


持国却不看他,自顾自的回头,叫唤到:「大哥!」 


北方毗沙门天手持宝伞,一手握着银色卧鼠,已经追到门外。 


毗沙门结了个手印交到胸前:「舍弟鲁莽,帝君莫怪。」


画像馆内的镭射小圆珠灯从西北角依次被点亮,持国一脸委屈不懑的回头,丹阳子马钰带着几位师弟妹依次从画像当中幻出,随意列坐于像前空地两侧。重阳帝君在卷轴当中挥了挥他的拂尘,也幻出来,并几步走向毗沙门天,也行了个道礼。 


王重阳笑吟吟问:「持国天王又遇到了什么烦心事?」 


持国放下了他的琵琶,道:「昨夜闭馆之后,吉祥天女来龛上寻我。」说着偷偷看了毗沙门一眼,见对方依旧只微笑,接着说,「当时我与兄长往六道轮回当中历劫,在人间曾与吉祥天女有过一段夫妻叔嫂之缘——嫂嫂来寻我,我自然是要迎见的。」 


王重阳笑着点点头。 


持国天王又说:「吉祥天女是来寻我一同打牌。」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我牌烂运气差,打到天亮,输得一塌糊涂。」说着摊出了两只手。 


清静散人孙不二看了一眼前夫马钰,低低的笑出声来。 


持国不理她:「天这就亮了。」毗沙门天挨着持国坐下来,持国接着说,「这天不知道为了什么,展馆管理员来着格外的早。」


—— 


清晨的熹光仿佛正是那个时候透过微微拉开的遮光帘汇聚到深色的抛光地板上。 


离开佛龛的众神各自匆忙的回到展位上。这一天只有东方持国天鬼使神差怔怔的愣住几秒,管理员的脚步声便已经响起在门外。 


毗沙门天王匆匆的从佛龛上飞下来,拎着持国的衣后领把他送回展台。 


持国问,「大哥,我昨天展出是个什么姿势来着?」


毗沙门痛苦的把头扭向一边,从佛龛一侧捡回来持国的琵琶。 


管理员的脚步已经走近。 


—— 


清静散人又笑一声,她问:「那你后来是怎么摆的?」 


持国天王耷拉下来眼睛:「我急急的把大哥推走,随便抱起了琵琶……管理员就来到了。」 


「被管理员发现了么?」


「没有。」持国还是兴致低落,「来的是个实习生,大概根本记不清我平日是个什么模样。」 


长春子丘处机名气大脾气也最大,心直口快问,「既然什么都没发生,为什么要师傅救你?」 


毗沙门天王代为回答:「这一个白日的确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展到下午即将闭馆,佛龛前突然来了一个人。」


「是谁?」 


持国静默了许久,才闷闷的回答:「是周公瑾。」


TBC

评论(4)
热度(15)

© 隐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