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王

故园无此声

[莱戈拉斯/周瑜/李建成/王重阳]都拉郎到这份上了还要什么题目啊 二

我很烦的题外话:没查到物流信息联系客服哈~



「其实我们原本便是见过周瑜的。」博物馆诸神夜游当中,持国天王年纪最幼,若不是这天他心事重重亟需倾诉,寻常夜里的阔议清谈也一向都由他起头。


持国道,「早年我曾与北天王游历人间,托生在唐王朝李氏家族之中,玄武门之变后,曾经遇见过一只叫做周瑜的生魂。」




到此处来并非是他们的本意。


李建成一手揽着马辔,另一只手掌心微微弓起,抚摸着白马的侧脸。马儿的睫毛在他的掌心当中翕动,体温传递过来,远比他温暖得多。 


他与元吉俱已身死。


李建成俯下身来,让自己的胸腹尽量贴近马背,双腿紧紧夹住马腹,「别怕。」他轻声安慰座下因为突如其来的地裂而惊惧不安的白马。顷刻他骤然拉动缰绳,马匹高高扬起前足,身后马刺袭来的痛感让它腾然跃起,越过冒着红色岩浆的缝隙,落入前方的草丛之中。


「元吉!」李建成高声喊。


很快他便看见了不远处的身影。


在几近咆哮的风声、树枝擦动的响声当中,李建成隐约听到旁人粗重的呼吸声。却不是李元吉,他眼前那个男人身躯裹在红色的披风之下,看不清面貌,身手却远比他想象中的矫捷得多。


足下大地震怒无常,地表长长的裂缝从两人中间裂开迅疾的向前,坐骑相对呼啸,细碎马蹄来回挪动,堪堪避开迸射的热浪,在蛛网一样撕裂的孤岛上他和他大概都支撑不了多久,李建成想。


「嘿!」


忽然他们都听到一个清澈的喊声,像是明媚春日里最明媚的春叶最明媚的春光。借着这个空隙抬头审视四周,此刻灰暗的丛林当中树木枝条迅疾疯长,山榉木拔地而起,寄生的藤蔓垂下粗壮的枝条,从他的马腹下揽过,缠绕住白马的四肢,继而往上,将他拦腰挽起,李建成与白马一同缓缓上升。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精灵的眼睛。


精灵与那个红衣男人结着相似的发辫,光洁的额头精致好看,却能一眼分辨出与人类大不相同。他仿佛拥有整座森林,精灵指挥树木在半空结成长长的回廊,藤蔓托着他们缓慢向前,直到能够轻轻一跃,站立在回廊上。


俄而大地停止震动。遮天蔽日的浓荫整齐有序忽然散开,磅礴的雨水轰然落入深渊,就像是弥补赤壁未曾浇灭火焰的遗憾,愤怒的大雨落在陌生的土地上哗啦作响,那些雨水汇集成小小的却有力的溪流淌进大地的裂缝,炽热的岩浆被浇冷冒出灰色的烟雾,继而它们慢慢的缩回地底,像挫败的军队那样。


这完全超出了周瑜作为「人」对人间的认知。


他们各自沉默着等待对方首先开口,直到精灵从树上滑下来站在他们面前。「莱戈拉斯。」他这样介绍自己,「你们是如何来到大绿林?」




天色依旧像是被墨水洗过。


酣畅淋漓的大雨在山洞外仍然不肯停歇。莱戈拉斯屈膝坐在山洞一侧的岩石上,对于生于黑森林长于黑森林的木精灵王子而言,朦胧的黑暗并未给视觉带来任何不便。


「冷吗?」周瑜问。


他从洞外走进来,身上带着湿漉漉的水汽。莱戈拉斯注意到他手里拿着一小把干柴。「雨太大了。」周瑜笑了笑。


莱戈拉斯顺着他身后往洞口外看去,连天的雨幕在黑漆漆的山谷当中反射出一种诡异的银色,马匹依偎在一起,空气中传来泥土和青草的气息。


「帮个忙?」


「哦,好的。」莱戈拉斯和李建成同时站起来,简单的清理了靠近洞口的地面,腐朽的落叶被归扫到一侧,周瑜弯腰将木柴搭好,他点燃了火。


精灵其实并不觉得寒冷。


温暖的火光把几人的面孔映亮。


「你是在去往一个叫西……西川的地方的路上,你们是在玄武门下——我无意冒犯——与兄弟拔刀相向,所以你们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何会到这里来。」莱戈拉斯总结陈词,他看上去有些怅怅的说,「实话说,绿林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发生过这样的异象,我是说,春天的平静已经延续了将近一千年了……索伦的至尊魔戒早早就销毁在末日火山之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似乎有些担忧,在夜幕降临之前,他在摩多火山喷发一样的绿林中救下了三个人类,但他从不知晓混沌会何时再来。


周瑜却好像并不十分担心,他熟练的照看着火苗,安慰一行中最年长但看起来最为年少的精灵,他含笑的目光扫过李家兄弟,「也许等我们离开丛林,这一切便会好了。」


他拍拍精灵的肩膀,用沉稳坚定的语调保证,「会和过去一样。」


莱戈拉斯却更为在意他们的安危,「你们将往何处去?还会遇见什么东西?」


李建成笑着摇摇头。在他从最初一刹那的震惊当中回过神来,意识到周瑜便是史书上记载的那个胸中带甲万人之英的周瑜之后,一切迥异的诡相便都像是六界之中明明必须的安排。他说,「别太担心。」


莱戈拉斯坚持说,「我至少得把你们安全送到绿林外面去。」他依旧对白日反常得可怖的森林心有余悸。


周瑜点点头,他面前的精灵善良热情,带有少年人掩藏不住的勃勃生气。他难免会想起来他故去后再未相见的故友,带有长辈关于岁月的宽容和共同经历的温柔亲昵。


他发现远比他想象中的要怀念他和过去得多。


周瑜说,「但是现在,莱戈拉斯,你应该去睡觉了。」


「精灵不需要睡觉。」青年精灵像他的少年时代与他的父亲争论那样仰起头来,他明亮的眼睛里面点亮了跳动的篝火,一闪一闪像是有星星。


周瑜轻轻的笑了一下。


「幽灵更不需要。」


夜色和火光当中他脸色惨白,像是隔绝了无尽的时光。李建成静静的坐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们,周瑜兀自折断了手里的树枝,挑了挑手腕扔进火丛当中,哔哔啵啵爆开的火花弹到莱戈拉斯脚边,他低头看去,眼前是无尽的黑夜和幽暗的树林。


周瑜咳嗽两声。他站起来递过去他的斗篷,周瑜眨眨眼睛,「好好休息,我来守夜。」


TBC

评论(3)
热度(20)

© 隐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