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王

故园无此声

[莱戈拉斯/周瑜/李建成/王重阳] 都拉郎到这份上了还要什么题目啊 四

啰嗦一下:没有物流信息请敲客服~


细碎的马蹄声绵绵作响在雨后厚厚的湿润的落叶上,莱戈拉斯很快发现了魔戒战争时代曾出现过的巨型蜘蛛的痕迹。


他不再会像他儿时那样差点丧命于巨蜘蛛的偷袭。


莱戈拉斯抱紧自己的膝盖从蜘蛛的腹间滑过,在站起来的瞬间他拉开了弓,羽箭嗖的划破安静的树林从左眼射穿蜘蛛的脑袋,他屈腿踢开蜘蛛的前肢,回身将身后的蜘蛛钉到巨大的树干上。


李建成一剑劈断树枝,手臂粗的藤条轰隆落下,莱戈拉斯身形灵巧,一手拉住树上垂下的藤蔓正要向上,从树上爬来的蜘蛛再一次挡住了他的去路。


李建成回身向后,从元吉的腰带里摸出匕首为莱戈拉斯削断蜘蛛的后腿,巨物重心不稳,骤然从树上失力跌落。


「小心!」


周瑜闻声后退,抬头看到巨大的阴影从上方轰然落下,莱戈拉斯的羽箭擦着他的耳侧射入他身后的泥地里,周瑜回头去看,两只蜘蛛被箭钉在一处不停挣扎,李建成将长剑抛下,周瑜毫不犹豫,一脚踏在树上借力回身,一剑洞穿巨蜘蛛的脑袋,粘稠的腥臭的液体哗啦的溅落在草地上,莱戈拉斯拽着藤蔓从树上飞身下来,他们终于背靠着,站在一处。


「这条路不能走了!」莱戈拉斯高声喊,「商道已经被巨蜘蛛污染,我们得往南去。」


而蜘蛛正从四面袭来。




在大绿林仍在黑暗笼罩下的时代,西尔凡精灵们曾开辟了一条穿越幽暗密林山脉直抵长湖沼泽的秘密小径。莱戈拉斯护送人类们步入精灵之门,终于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甚至他语调欢快的回忆起来,「当年我常与同伴们到这附近巡逻。」


但这实在太安静了——没有任何鸟兽的痕迹,仿佛连风声也一起冻住,只剩下精灵和三个「幽灵」的呼吸声——周瑜下意识的按了按眉心。赤壁之战结束后不久,周瑜和刘备作为双方主将,曾一起溯流回到过一次京口。有一个晚上孙权筹划了一场小小的家宴为他接风,待到夜深,一干家眷退下后,君臣兄弟二人曾有短暂的时光一同梳理眼前。


「虽然曹操退回北方,仍旧虎视眈眈,恐怕不日还要南下。但刘备枭雄之姿,也必不久为盟友。金鳞本来即非池中之物,一旦适逢雨水,就要化龙腾起,到时就再难以扼制。」


后来还有一次周瑜更为言辞切切,「如今曹操仍被腹地动乱所扰,刘备尚不成气候——窗口时间只此一次,合应发兵向西,先取蜀地,据此与盘桓西北的马超结援,好图北方。」


「仲谋。」


记忆当中这两次交谈所在之夜亦如此刻一般沉寂,山河怅怅静默,孙权将虎符交到他手上的时候,曾问道,「仲兄此前从未如此。」


以脉脉温情相挟,在金戈铁马中让他想起幼年,庐江城中的道南大宅,桃花柳树细雨春风,不是骨肉胜似骨肉。


——是时已将不待我。




周瑜骤然拔剑。


成群的死灵像一阵烟雾那样一刹那从水面浮起。相距最近的几个被周瑜拦腰斩过,长剑所及之处腾的烧做一团青烟,卷着死灵毫无表情的面孔滚滚向上飘去。


几人登上精灵停靠在湖边,寻常用来运送木材的货船,就在莱戈拉斯解开锚绳的瞬间,湖中央缓缓出现成片的铁索连船,乌央央压住湖面,压抑得令人难以呼吸。


「竟然是……建安十三年啊。」周瑜说。


「曹」字大旗猎猎扬起清晰可辨,李建成脸色大变,一脚将扒着船舷往上爬的死灵踢落湖水,拉着元吉退向船舱,匆忙之间用木料绳草攒出两只火把点燃,近处的死灵看见火光,一时间犹豫不前。


滚滚长江滚烫,八十万军曾灰飞于一炬,在千百年来,赤壁向来与面前这个男人的名字绑定。周瑜登上船头,炯炯目光向北,「原来是在这里。」


「如今敌众我寡,不能相峙长久。但曹军俱为北人,不擅舟楫,船舰需要用绳索首尾相连才能保持平衡,一旦准备有充足的柴草油脂,便能用火攻击败他们。」


眼前仿佛仍是公覆慷慨进言。


周瑜肋下忽然抽痛,建安十三年那个冬天所发生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仲谋雄才之主,江东少年辈出,不曾饱历征战的年轻人们随他扼守南岸,以青俊之姿,血肉之躯,挽长河于狂澜……不料是此生最初与最后的辉煌时代。


李建成问,「都督,这一次有把握能以少胜多吗?」


周瑜笑答,「不能。」


TBC

评论(2)
热度(7)

© 隐王 | Powered by LOFTER